神奇的魚-太平洋桶眼魚(又稱: 大鯺後肛魚)

從這裡看來的: 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hottopic/20211211002209-260809

New deep-sea sighting: The barreleye fish has a transparent head and tubular eyes

(引用自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kv36y8WLYA)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蒙特利灣水族研究所(MBARI)日前執行深海觀測任務,透過遠端遙控技術拍到極罕見的「太平洋桶眼魚」(barreleye fish,又稱大鰭後肛魚),該段珍貴影像上傳至YouTube與IG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只見深海怪魚頭部是透明的,能夠看到牠的內部構造,裡面還包裹2顆綠眼珠,看起來像是外星生物。

(引用自: 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hottopic/20211211002209-260809)

大鯺後肛魚 wikipedia 資料: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A4%A7%E9%B0%AD%E5%BE%8C%E8%82%9B%E9%AD%9A

大鰭後肛魚,又稱太平洋桶眼魚(學名:Macropinna microstoma,英文:Pacific barreleye fish),首次的記載是在1939年,迄今找到的魚體,都是魚船捕到的殘缺不全,遭到捕抓過程很大破壞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