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速有多快, 科學家用動畫告訴你

大家都知道光速很快, 也知道約 30萬公里每秒(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5%89%E9%80%9F), 雖然知道這麼快, 但到底看起來有多快呢, 科學家利用了影片來介紹:

1. 光速每秒可以繞行地球 7圈半, 到底多快呢?

(引用自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Jqg3B2_Kwc)

2. 從地球到月球的距離約為 38.4萬公里, 用光速跑約需要 1.255 秒, 那又是多快呢?

(引用自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61SxDrdyhI)

 

3. 從地球到火星距離約 5460萬公里, 用光速跑約需要 3分2秒, 那有多快呢?

(引用自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SqFBbNtt9c)

 

雖然光速很快, 但要做太空旅行, 以目前的科技真的還是難上加難, 在沒有曲速引擎(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9B%B2%E9%80%9F%E5%BC%95%E6%93%8E)前, 真的不太能做什麼所謂的太空旅行, 不然就只能救助 Q連續體(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Q%E8%BF%9E%E7%BB%AD%E4%BD%93)了.  (誤)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