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已宣佈中小學停課(2021/5/18~5/28)

雙北宣布高中以下停課至5/28! 家長可請防疫照護假

台北市跟新北市,15、16連續兩天,激增350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雙北的市長侯友宜以及柯文哲取得共識後,決定停課。讓抵抗力比較弱的學生都先待在家裏面做好防疫,原本上班的家長可以請防疫照護假。 侯友宜上開記者會宣布,防疫優先務實照顧,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5月18日起停課不停學。

(以上內容引用自: 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life/1510764)


防疫照顧假怎麼請?

防疫照顧假、家庭照顧假怎麼請?一文看懂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22173/5463080

由於防疫照顧假不支薪,除申請防疫照顧假外,勞工亦得依現行各類人員所適用之請假規定以事假(或家庭照顧假)、休假或加班補休辦理。陳信瑜局長強調,各事業單位對所屬人員依前開規定所申請之各項假別,均應予准假,且不得影響考績或為其他不利處分。

請特別留意.


更多新聞:

【台北33萬學生停課】家長可請「不支薪」照顧假 雇主若拒絕將開罰

https://today.line.me/tw/v2/article/meEX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