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「疫苗觀光」刺激經濟,直擊機場打嬌生免預約

從這裡看來的:

美國「疫苗觀光」刺激經濟,直擊機場打嬌生免預約,為何引發道德批判?

https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63722/us-vaccine-free

沖繩彭大家族自助錦囊 美國洛杉磯,嬌生疫苗注射之旅

(引用自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CgPimwWcJ0)


感覺超厲害的耶, 去美國, 在機場打疫苗, 又方便又快速, 也能好好保護自己, 一舉數得啊…

不過引發道德批判的說法:

專攻醫療觀光的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柯恩(Glenn Cohen)在麻省理工科技評論(MIT Technology Review )的報導中指出:「疫苗應該優先打在最需要的人們手上,而不是那些有能力跨國旅行、身體健康的人們身上。」

柯恩肯定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政府近日承諾捐出2000萬劑疫苗到COVID-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(COVAX),但美國城市藉由疫苗刺激觀光在道德上缺乏正當性。他形容:「這就好像人家借你一台車子,讓你載媽媽去醫院,你卻拿這台車子來開Uber營利一樣。」

可是反過來說, 其實有時又會變成是要先病死或是先餓死一樣, 到底怎麼做最好, 其實都不容易, 可以知道的是, 大家做好自身保護, 配合政府政策, 來避免不必要的傳播可能.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